装在口袋里的爸爸3
执教: 江宁小学
俞圣保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 ——高尔基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歌德
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 ——雨果
“橡皮带好没有?家庭作业带好没有?家长签 字的考卷带好没有?红领巾戴好没有?坐电车的月票 带好没有……带好没有?……带好没有?……带好没 有?……” 在一百个“带好没有”之后,妈妈就会问 我:“爸爸带好没有?” 我从橡皮、家庭作业开始检查,检查到第一百 零一件――爸爸,放在我的口袋里了,妈妈这才放 心地让我上学去。 我的爸爸确实只有拇指那么大,一天到晚坐在我的 上衣口袋里,督促着我的一举一动。爸爸过去其实和其 他人的爸爸一样大一样壮,是个胖子。
有一个小孩叫杨歌,他的爸爸妈妈 经常吵架。有一次,他的妈妈又和爸爸 吵了起来。妈妈使劲地骂爸爸,结果爸 爸被骂一句,便矮一截,骂一句矮一截, 结果,他被骂的越来越小,最后他被骂 得只有拇指那么大。
杨鹏 笔名雪孩。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及少年 科幻作家,中国首位迪士尼签约作家。中国作家 协会会员,北京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北京 作协签约作家。
出版作品100多部,计1000多万字。主要作 品有:《装在口袋里的爸爸系列》、《校园三剑 客系列》、《少年狄仁杰》、《福娃》等。
曾获文艺最高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还获儿童文学界最高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 中国科幻界最高奖——“银河奖” 中国图书界最高奖——“国家图书奖 中国电视最高奖 —— “金鹰奖”等。 多篇作品被翻译成英、日、韩等多国文字,在海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