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后感
读《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有感
同学们,生活中我们也有爸爸,爸爸那么大是不会装在口袋里的。读了这个题目《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我有许多疑问,爸爸怎么会装在口袋里呢?让我们一起探究一下,一起去读一读著名作家——杨鹏的《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吧!读完之后我们会有许多感悟的。
这个故事的主要内容是:杨歌的爸爸是怎样变小和变小以后是怎样生活的。因为杨歌的妈妈总是发火,所以他妈妈发火一次他爸爸就缩小一厘米,本来他爸爸有1.8米高,现在只有
1.8厘米。爸爸缩小后,改变了他们家的生活,杨歌每天上学都把爸爸装在口袋里。妈妈把爸爸派来监督杨歌学习,没想到小偷把爸爸和钱包一起偷走了。他爸爸有一个好主意,发明了一个水——隐形水,这个水很独特,杨歌经常让他爸爸给他做隐形水,爸爸也当一次科学实验,于是便做成功了,隐形水给杨歌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利的事情把:作业本、金鱼、开心果、妈妈、小猫包括杨歌······都给隐形了,所以最后国家把杨歌爸爸的隐形水处理掉了,并且撕毁了隐形药水的配方。
读了这个故事我有许多感悟,不仅名字吸引了我,内容更让我感到生动有趣,读了一遍还想再读一遍。看完了这本书,我觉得杨歌的爸爸虽然有些地方不足,但他的勇于探索的精神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在我们生活中也有这样多多少少的事情,但改正了还是好同志。还有一种精神也要值得我们学习是:不管爸爸有多小,但文中杨歌那种尊重爸爸的精神,我们也要向他一样,做一个好孩子,孝顺父母们。
没读这本书的同学们一定要去书店买它读一读,从这里边你也会有许多感悟,做杨歌一样的好孩子,在生活中我们要细心观察、勇于探索。你们一定会做到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