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之暑假奇遇读后感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本书,名字叫《淘气包马小跳之暑假奇遇》。
这本书是杨红樱姐姐写的,这本书主要讲了在城里上学的时候,马小跳总嫌时间过得太慢太慢;到山区奶奶家度暑假时,马小跳却总嫌时间过得太快太快,因为还没有玩够,天就黑了。马小跳与小伙伴们教黑猪学拉车、学滑冰,和大黄狗住迷藏,玩得可疯了。在那里马小跳还见识了穿山甲、娃娃鱼、果子狸等许多珍稀动物……一群猴子喜欢在景区抢游客的相机、背包、拉女游客的花裙子的故事。
我最欣赏的是《大闹野味餐厅和放生娃娃鱼》这两段主要讲了淘气包马小跳到山下的野味餐厅去吃饭,看到餐厅厨房的笼子里关着天上飞的动物、地下跑的动物和水里游的动物,淘气包马小跳告诉服务员池塘里的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濒临灭绝。服务员以为他在开玩笑,但马小跳没有开玩笑,最后马小跳趁服务员阿姨不注意的时候给抱走了。
同学们,我们国家有很多动物不该濒临灭绝但为什么他们会死呢?就是大人们乱杀我国珍稀物种,导致我国许多珍惜物种全部面临死亡。动物和人都是一样的,为什么你们就要杀他们呢?请大家记住不要交易动物的每一个地方,它们也需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