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暑假奇遇>------读后感
《暑假奇遇》这本书,是马小跳这套书中的一本,这套作品是“杨红樱”阿姨写的,这套书中的主人公马小跳,纯真,可爱,有着一颗最美丽的心。他在《暑假奇遇》这本书中表现的更是活渤,可爱,天真,纯洁。
在暑假期间马天笑把马小跳带到奶奶家去玩,在乡下有一个小朋友叫“小非洲”是马小跳的好朋友,他们经常形影不离,做出一些让人意想不到而又充满善良的事情。
在奶奶家有几只特别的动物。
大黑猫,它有着一系列传奇的爱情故事,它爱上了小非洲家的大白猫,可是那家的主人怕它们生出白不白,黑不黑的怪物,就把大白猫栓了起来,大黑猫只好爬上大树日日夜夜不下来,后来大白猫被马小跳放出来,它们一起趴在树上不下来,马小跳就钓来了二十多条鱼挂在树上,供它们吃,而这棵树也就成为了远近闻名的长鱼的树,这个故事表现出了马小跳是个有爱心的孩子。
黑猪“黑旋风”是一只神猪,用马小跳的话说就是“一头有理想的猪”而他的理想就是做一匹千里马,于是每天早上就冲出猪圈去,在公路上一圈接一圈的跑,最后到了傍晚,在跑回家去。马小跳是个有想象力的孩子,他把自己家的平板车让猪拉,这头猪拉的是平平稳稳,一点也没辜负了马小跳的期望,后来猪又学会了滑板,溜旱冰,真是一只神通广大的猪------在这个黑猪的故事里写出了马小跳的纯洁,淘气,天真,小孩子独有的品质。
这使我想起了我自己小的时候,听大人们说飞机飞的快,于是我就把姥姥家会飞的公鸡当做了“飞鸡”,一天我小心翼翼的捉了一只小的,就坐了上去,可惜,这只短命的鸡被我那50斤的身体压死了,姥姥来到鸡棚叹了口气,拎起鸡,又遥遥头走了。
马小跳奶奶家的动物奇奇怪怪,而这本书更是语言丰富,想象力特别,充满了欢乐,我在这里谢谢杨红樱阿姨为我们小朋友写了这么一套有趣的图书,给我们带来欢声笑语。
吉林省梨树县榆树台镇三小学 四年一班 常淼 原创作品 2008年2月6日
《淘气包马小跳·暑假奇遇》有感
快乐与烦恼
———读《淘气跑马小跳·暑假奇遇》有感
读了《淘气包马小跳·暑假奇遇》这本书后,我仿佛来到了热爱动物的马小跳的身边,分享他的快乐与烦恼,并和他一起去发现一件件有趣的事。
《淘气包马小跳·暑假奇遇》里主要描写了:马小跳的奶奶家在野生动物保护区,热爱动物的马小跳,在这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暑假。他用“杀鸡给猴看”的妙计,吓退了到处捣乱的坏猴子;他发现村民在夜里捕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穿山甲,便跑到专卖野生动物肉的野味餐厅,将关在那里的娃娃鱼、穿山甲等多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全部放生了;他还发现在一座黑暗的小屋子里,关着一头黑熊,他机智地将这一情报传到了“黑熊保护中心”,这头被折磨了十一年的黑熊被成功的救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