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建国大业》有感
本周美术系举办建党90周年红色主题电影周,系里组织我们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慕名已久的《建国大业》这部历史题材浓厚、场面壮观的大片,影片六点半点开始放映,可刚到教室,放眼望去已经坐满了观众。 影片内容跨度极广,从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庆会谈到最后新中国的开国大典,中间四年多时间中国共产党、国民党和各个民主党派之间的种种变化,纠葛都一一的展现在观众的面前。《建国大业》以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国体为主题,在建党90周年之际,带领我们重温了这一段历史。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宋庆龄、张澜、李济深、沈钧儒、何香凝等民主爱国人士纷纷登场,仿佛把我们带到那个艰难而又催人振奋的岁月中,去追忆那段历史,缅怀远去的革命先辈。
通过这部影片我们不得不想起那句话“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是啊,抗日战争后国民党不顾百姓的生活从党内到政府存在着严重的腐败现象,与百姓的贫苦生活格格不入。尤其是四大家族占据了大量的社会财富,使得他们和一贫如洗的百姓的矛盾越发的激化。还有就是国民党的经济政治政策存在着严重的错误,在政治上老是想着独党专政,完全不顾及共产党人、各民主党派和劳苦大众的利益。也正是这些使得国民党最终走向了失败。反观我们共产党,一切从百姓出发,处处为他们考虑,自然赢得了民心。